图灵鸽

咕咕咕,其实之前是兔子,兔子鸽了,变成了鸽子~

机械·蝶梦(中)

知觉丧失,意识坠入最深的梦境之中,一场深睡眠。

 

晚安,现实

 

太宰睁开双眼,这里是............

 

又回到了原点吗

 

一如当日的下午,只是没有广津老爷子在背后碎碎念

 

尘埃中盛开了无名花朵,那天的风很温柔,顺着坡道的弧度,太宰走到了那条路的中间点,面对着海面的方向,

 

圆弧的废墟之中,安静,阳光穿透灰烬的雾气,沼泽般的世界。

 

初遇,定格在此地,太宰站在这里,与谢野没有告诉他,梦境的规则。

 

就这么站在这里,一直等在这里,距离记忆的时间点,已经过去了很久,橘发蓝瞳的漂亮少年并没有出现,

 

那时,少年还只是少年,

 

一个跟他玩游戏没有发觉他耍了小手段的少年,

一个毫不犹豫跟他定下了一生一世赌约的少年,

 

少年的头发依旧柔软,还没有那么长,温柔闪烁的光泽,坚定又执着,

 

太宰想起了那个赌约,看到少年的那一刻,他就想这么做了,无论是game还是推理,太宰都耍了手段,卑鄙的算计了那个少年,太宰不怕输,潜意识里,他选择了占据优势的一方,因为,太宰不想输,他想,想要那个少年,那天被一脚踹飞的,不只是太宰的身体,还有一颗里种着枳子果实的心。

“你说,要一生一世做我的狗”

 

“可是我啊,作弊了,Chuya”

 

“是对迟到的我的处罚吗”

 

“纵使神明不同意,你也要做我的狗”

 

“我,要带你回来”

 

入夜,是个缓慢的过程,炫目的白色逐渐褪去,黄昏时的钟声自远方而来,天空,灿灿烁金之光,带着一丝晚霞的艳丽赭红,圆月在天光褪去后逐渐显现,天空中,以一种无序又有序的规律显现出飘荡着带状的文字,像是清明时节飞舞的符箓,亦或是封印着某个罪恶妖灵的远古阵法。

 

既熟悉,又陌生的场景,那些文字上,印着长长的歌谣

 

有一个十五岁的少年

有一个十五岁的男孩

他的存在、就像世间的雾气

但又背负着世间的重量

他微微地歪过头来

歪过头来和我说话。  

午后,天空难得晴朗

我的房间,溢满灿烂阳光

他微微地歪过头来

他的耳垂透明发亮   

他的心染上了蜜柑的色彩

虽然他从未让这温柔泛滥

纵便我终将忘却世间一切

也不忘反复玩味这段时光。


我的青春曾是一场阴暗的暴风雨,星星点点,透进来明朗的阳光。

 

文字条带奔涌着,杂乱无序的飞行轨迹随着夜色的降临变得清晰,虚实交错,追本溯源,找寻着文字的顺序,读懂了一个故事,一个甜蜜的故事,关于那时那年的爱恋情愫。

 

阵法在黑夜中逐渐显现,在万千星子的光芒之中闪烁交替,正四方的阵法在转动,在这个半球的街区中,仰望神明的寓所,一瞬间,有种自我已经渺小到无法存在的感觉,浮于宇宙,周围皆是深邃星空,怪异的孤独感,让人又有些好奇阵法的中心究竟是什么样子的。

 

太宰向着阵法的中心缓缓步行,而闪烁着蓝色荧光的蝴蝶似乎是受了阵法的吸引,接二连三的朝着同一个方向靠近。

 

周围的建筑与阵法光影的色彩一同变幻着颜色,世界在老式霓虹灯球下隐约透出红光。

 

吵闹声,嬉笑声,尖叫声,纷繁复杂,在梦境之中,变得即虚幻又真实。

 

在这个世界的人们,依旧鲜活,热闹,充满着勃勃生机灵魂的气息。

 

生来便是长手长脚,太宰在这浮世绘一般的世界里,缓慢前行,目光所及,没有熟悉的娇小青年的身影。

 

每张面孔,都是陌生人,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世界里,这是无边无际的孤独感。

 

不断变换着色彩的阵法难以让人说出有何不同,时时去看它,总是不同的,众人无暇顾及这色彩和文字交错纵横。

 

似乎是命运迟来的安排,太宰兜兜转转走到了阵法的外围边界,一路走来,在路上直接干架的,不在少数,没有人在乎世界的不同,肉体的碰撞反而格外真切,愤怒荷尔蒙的碰撞,肾上腺素飙升后,拳拳到肉的快感,这都是众人的狂欢,自然,看热闹的,也不在少数。

 

“若是想找他,怕是要找个酒吧,那个小霸王”太宰自嘲道,扭头却见,那人穿着一袭黑衣站在路灯下,似笑非笑。


在心脏即将被洞穿前,太宰避过了迎面而来的一拳,中也不等他反应,便借力从侧方反身一脚,两人即使是在现实中,体术上依旧有着天与地的差别,太宰避不过,便借力飞了出去,刚落到墙角边缘,就被中也一脚踏中胸口。

 

“Chuya,你学会用双手战斗了呢”胸口的力道骤然收紧,太宰咳出口中血丝,一双鸢色的眸子看不出情绪,直勾勾的看着中也。

 

“托你的福,在这鬼地方已经很久了,你说是不是啊,Dazai~”刻意拉长的调子无不显示着主人对于脚下之人的愤怒,巷子里很安静,两人的呼吸声经过回声的传递反复放大,中也便又用力向下踩了踩。

 

“疼疼疼,Chuya,放开我好嘛,你不松脚我怎么带你出去嘛,这可是与谢野的异能幻境,没有我,你走不出去的。”换上一副委屈的样子,便是我见犹怜的美男委屈图,只差一句嘤嘤嘤哭唧唧。

 

太宰苍白的脸色和带血的嘴角为他的话提供了些说服力,当然,差一具奥斯卡小金人。

 

松脚之前,中也不忘给这张臭脸踹上一个鞋印,原因无他,太宰值得,若不是下手不知轻重怕人挂了,他还想再踩几脚。


“看来,小蛞蝓并不想当睡美人呢”


中间加粗的横线来自诗人中原中也羊之歌(月夜的海边)收录的一段,罗马数字标号为III,网上找到的翻译,我用我稀烂的文笔改了改,以符合我的剧情,详情各位小可爱可以去看原文~,希望米娜桑能喜欢,啾!

然后关于与谢野小姐的异能,是我胡诌的,以及,这个剧情其实有些OOC。

评论

热度(9)